活動花絮

「我的祖國70周年」系列活動之「4500青年大灣區大型考察團」- 9月22日粵港澳4500青年快閃拼出「祖國好」表白祖國!

2019-09-22

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辦,廣東省青年聯合主辦的「我的祖國70周年」系列活動之「4500青年大灣區大型考察團」交流活動,於9月21-22日在佛山,江門,廣州三地盛大舉行,吸引了超過四千五百人,分別於江門、佛山及廣州共同参加此項活動。

■活動現場,一眾港澳青年手執國旗合照

9月22日上午,本次系列活動的重要一環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西廣場舉行。原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戴德豐,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發起人、本次考察團總團長吳學明及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名譽主席池志雄等領導嘉賓出席,本次考察團由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擔任榮譽團長,粵港澳三地約4500名青年代表參加。

 

驕傲:千人同升一面旗,三地共唱祖國情

當天上午,白雲會議中心西廣場充滿熱烈歡快的氣氛,約3000名粵港澳青年在廣場中央集中、組合、排列,俯視之下,赫然顯示「祖國好」三個大字矩陣,以新穎的方式真情向祖國問好。

■活動現場舉行了莊嚴的升旗儀式

升旗儀式令在場的港澳青年看得熱血沸騰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前排右三)帶領粵港澳青年代表觀看升旗儀式

■約3000名粵港澳青年在廣場中央排列擺出「祖國好」三個大字矩陣

■「祖國好」三個大字矩陣從航拍角度觀看氣勢恢宏

莊嚴的升旗儀式拉開了活動序幕,一首《我和我的祖國》則將活動引向高潮。「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贊歌……」遊子吟般的歌詞,歌頌著祖國母親的寬厚和慈愛,青年們奮力揮舞手中的五星紅旗,如同歸家的遊子般雀躍,嘹亮雄渾的歌聲響遏行雲。音樂的魅力是共通的,三地青年在歌聲中領略祖國的包容和偉大,潛移默化地凝聚成牢不可分的整體。

廣場儼然成為紅旗飄揚的海洋。在歌聲中,一面巨型五星紅旗緩緩覆蓋在人群上,穩穩地滑過方陣。一雙雙年輕的手支撐著,托舉著,傳遞著,那是他們的信仰和依靠,也是他們的忠誠和守護。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大灣區青年大型考察團總團長、廣東省政協委員吳學明表示,這次的大灣區青年考察團的一大特色是,青年朋友會根據他的興趣愛好和在大灣區的追求,大灣區青年總會會給予他們徽章,這些徽章便於他們自己辨識,志同道合的人,例如包括找工作,找創業機會,創業基金,還有找男女朋友或者是找一起找美食或旅遊的夥伴等。我們有專業人士免費收青年的簡歷、融資計劃書等。所以這個活動不是一次性的,是一個持續進行的項目。考察團主要的目的不單是慶祝70週年國慶,特別是現在香港局勢緊張的時候,我們希望帶「愛」、「和諧」和「正能量」給大家,故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組織這個有史以來最大的港澳青年考察團,就是讓世界看到港澳青年有滿滿的正能量,愛國愛港愛澳的青年才是沉默的大多數!在祖國70年誕辰即將到來的歷史性時刻,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代表全體大灣區青年,送出我們最嘹亮、最真誠的祝福!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前排中)與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戴德豐(前排右)、香港法律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前排左)在典禮儀式現場交流

會後,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戴德豐,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香港法律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周光耀、原廣東省政協委員溫悅昌與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名譽主席池志雄會面及親切交流。池志雄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參訪交流,能讓更多的港澳青年深入認識、了解大灣區城市的發展及機遇,加強與內地青年的聯繫,更好地攜手共建粵港澳大灣區。

 

心聲:願與祖國同奮進,誓與灣區共發展

文化是將不同地方的人民連接起來的橋梁,而青年則是文化交流以及中華文化傳承的重要載體。據主辦方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介紹,舉辦此次活動的初衷和目的,是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讓粵港澳三地青年表達自己的愛國之心,同時通過深入粵港澳大灣區體驗內地多元文化,感受強大經濟活力,以此開闊港澳青年自身視野、了解國家發展。

不只是向祖國表白,更要鼓勵青年投身灣區建設。主場活動現場,六名粵港澳優秀青年代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李卉茵、周光耀;澳門江門青年會常務副會長羅彩燕;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副主席周沖;廣州青年聯合會會員赵屾帶領全場青年宣讀倡議書。他們共同號召青年胸懷祖國,投身大灣區建設,真誠交心交友,維護和平安定,為共同建設美好家園而努力奮鬥。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成就舉世矚目。今天,我們共慶祖國華誕,共享偉大榮光。我們深感:國家好,青年才會好!我們相信:青年強,國家一定強!青年代表用最洪亮的聲音發出倡議:「讓我們共同攜手,與灣區同發展,與祖國共奮進!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中)帶領粵港澳優秀青年代表宣讀倡議書

 

此次活動有別於以往的文化參訪,更加重視深度交流與文化培育,來自粵港澳三地的數千名青年通過不僅感受了佛山、江門、廣州三地古跡名勝、特色建築、傳統工藝等地方特色文化,並且通過粵港澳三地青年大合唱、擺拼「祖國好」陣型等集體交流活動為祖國的明天獻上了美好祝福。同時通過考察大灣區成功的港澳創業項目,以及促進港澳成功人士和青年的交流,讓參團的大灣區青年增強了對祖國的認同感。

主辦機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

聯合主辦:廣東省青年聯合會

合辦機構:嘉華國際、廣東省僑界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香港五華同鄉總會青年部

 

協辦機構:

中華兒女國際聯合會

華人女企業家協會

香港僑友社青年委員會

寧波大學香港校友會

香港濟南同鄉會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會

香港科技大學研究生會

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

工銀澳門康樂委員會 (澳門)

澳門社會服務發展協會 (澳門)

澳門國際商貿創新協會 (澳門)

大灣區青年報 (澳門)

港漂圈

 

支持機構:

香港菁英會

飛躍精英會

香港青年聯會

香港內蒙古社團青年

香港高等教育協會

觀塘民聯會

廣東社團總會

香港東莞社團總會青委會

石龍青年會

同芯慈善會


previous上一則 下一則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