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守護香港,同心抗疫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再向市民派發口罩(第三輪)

2020-05-15

剛渡過了半世紀最炎熱的母親節,除了要感謝天下間所有偉大的母親,亦要衷心感謝特區政府有效的防控工作及廣大市民團結一致對抗疫情。雖然社區活動逐漸回復正常,中小學亦快將復課,但疫情一日未完全受控,市民切勿掉以輕心,仍需繼續加強防疫。

為此,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在5月11日聯同溫啟明社區服務處,於將軍澳寶琳社區進行第三輪同心抗疫行動,向市民免費派發5000口罩。下午時分天文台錄得今年以來最高氣溫33.5度,本會主席吳學明溫啟明在酷熱天氣下,不惜汗流浹背,站在馬路旁向途經的市民送贈口罩,只為勉勵大家共同加油,盡快戰勝疫情。

主席吳學明(左)獲溫啟明(右)頒贈感謝函,以代區內居民感謝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捐贈口罩

 

派發期間所見不少長者的口罩已殘舊或有破損,有少數更沒有配戴口罩,吳學明及溫啟明馬上向他們送上口罩並勸籲他們馬上配戴,以保障自己的健康。吳學明主席表示雖然現時市面上的防疫物資沒有早前緊張,但對很多基層家庭及長者來說仍然難以負擔,他們常常因為擔憂口罩的儲備不足,而要節省使用,於是決定再度落區向市民派發口罩。

吳學明(右)向市民派發口罩

 

溫啟明(右)向市民派發口罩

 

活動在溫啟明社區服務處的協助下順便完成,區內居民十分踴躍,有秩序地迅速排隊領取後便散去,短短半個多小時便派發完畢。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自2020年1月起不斷發動募捐及採購各類醫療物資,免費捐贈派發予各前線及基層有需要人士,以解燃眉之急。感謝本會各成員的大力支持及協調,在吳學明主席的領導下成功在世界各地採購醫療物資。已捐款20萬元人民幣予國內市政府及紅十字會,以及捐贈3萬多個口罩和各種醫療物資到有需要的城市及轉贈基層市民。4月份已進行了2次同心抗疫行動,吳學明主席共親自派發了1萬個口罩予社區市民。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本周將再繼續在社區派發口罩,助市民平安渡過疫情,守護香港,同心抗疫,戰勝疫情!

主席吳學明(右二)、溫啟明(左二) 勉勵大家同心抗疫,戰勝疫情!

市民表現踴躍,短短半個多小時便派發完畢

 


previous上一則 下一則next